第A56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王庆爽 爽了
谢娜加盟《艺术人生》
明年春晚哈文“连庄”?
“章撒恋”:现在不能拿出来分享
《爱拼才会赢》 明星选手参赛遭质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庆爽 爽了
拿下歌坛“大满贯”下半年档期排满
王庆爽出演的福建原创歌剧《土楼》将参加中国艺术节
 

N本报记者 陈娟娟

本报讯 第15届央视青歌赛日前落幕,这档堪称国内“选秀鼻祖”的节目,的确是选手很好的展示、宣传平台。昨日,金奖得主王庆爽赛后回到福地榕城,虽然她一再否认获得分房、升职的奖励,但接下来她的档期已被排满。

歌坛“大满贯”

王庆爽今年是第五次参加青歌赛,之前她已获得金钟奖和文华奖的金奖,这是中国声乐类两大最高奖项,为何她还如此执着于青歌赛?对此,她自有看法:“青歌赛是中国声乐类三大最高赛事之一,而且它不同于其他奖项只限专业评审,它是全国观众参与评选,是唱给广大观众听的。”显然,王庆爽的参赛目的很鲜明:要成为观众熟悉和喜爱的歌唱家。

当记者提及,同是总政的“四朵金花”,雷佳、谭晶、吴娜先于王庆爽拿到青歌赛金奖时,王庆爽说,此次算是圆了自己的青歌梦,“这次算是大满贯,三大奖项都捧回金奖,我比她们都年轻,而且比她们多拿了一个文华奖”。

档期已排满

据说拿了青歌赛金奖奖励不少,其中最诱人的是分房、升职。昨日,王庆爽一再否认此事。但不可否认的是,金奖对于王庆爽的演艺事业是有帮助的。据王庆爽透露,这次回福建第一站是到宁德采风,接下来是重新排练福建省歌舞剧院大型原创歌剧《土楼》,10月《土楼》将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6月14日,她还将在海峡论坛开幕式综艺晚会上演唱闽南语歌曲。7月和10月,她还要进京出演歌剧《洪湖赤卫队》,扮“韩英”一角。

另外,本届青歌赛另一名福建选手周建坤也因获得全国12强,被省歌舞剧院相中,收入旗下,与此同时,他将在《土楼》中出演“老伯”一角,为此他还推掉山东《孔子》的剧目。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