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莆田/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六一”玩具热销 价高获青睐
持辣椒水抢劫两兄弟被抓获
挂车尾部突然起火 司机将车头与车体分离
学校食品安全食安办正严查
□简讯
9岁女孩 终圆穿裙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岁女孩 终圆穿裙梦
她的父母相继离她而去,从小到大都没穿过裙子;莆田团市委今年首次推出“七彩微心愿”,帮助1000个小孩实现他们的梦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本报讯 “从小到大都没有穿过裙子,特别想要一条漂亮的裙子。”这是莆田湄洲湾北岸实验小学二年级女生徐秋香写在“中国梦·我的微心愿”征集卡上的话。5月29日上午,她这个埋藏了9年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当天,她穿着好心的黄女士寄来的裙子,度过了自己最快乐的一个“六一”节。

穿上漂亮裙子小孩笑得好灿烂

徐秋香的老师李燕凡告诉记者,徐秋香今年9岁,她的父母都患有精神疾病。在徐秋香还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因为突然发病,离家出走,至今没有任何音讯。去年,母亲又因为精神病发作,在街上出车祸身亡。此后,她便和姑姑以及奶奶一同生活。

“孩子的心里藏着太多的苦。”李燕凡说,徐秋香上一年级时,自己就是她的班主任。从那时起她就发现徐秋香很少说话,也很少露出笑容。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徐秋香从小到大从来没有穿过裙子,几乎所有的衣物都是亲戚家的小孩穿剩后,再拿给她穿,小女孩一直想要一条属于自己的漂亮裙子。

正巧,此时莆田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向贫困小朋友征集微心愿,没想到29日上午,一位姓黄的好心女士为徐秋香寄来了一条漂亮的新裙子,随裙子一同寄来的还有一件羽绒服。

李燕凡说,29日北岸实验小学举行了庆祝“六一”节活动,刚刚收到裙子的徐秋香立即把它穿在了身上,那一刻她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女儿也是同龄人她也送去羽绒服

记者随后与寄送裙子给徐秋香的好心人黄女士取得联系。黄女士说,她是25日上午,参加莆田团市委举行的“七彩微心愿”认领活动时,无意间看到了徐秋香的愿望卡的。当时就被这个女孩如此朴素的愿望所感染。

黄女士说,自己也有一个女儿正在读二年级,应该和徐秋香是同龄人,女儿平时生活幸福,衣食不愁。从小到大穿过不少漂亮的裙子,没想到同样是9岁的徐秋香却从来没有一条自己的裙子。在电话联系了解了徐秋香的情况后,她当即购买了裙子按心愿卡上的地址邮寄了过去。

“女儿对此也很支持。”黄女士说,当女儿知道了徐秋香的情况后,也很同情她,于是主动要求将自己一件从未穿过的羽绒服一起送给徐秋香。因此,最终的邮寄包裹里多了这么一件羽绒服。

莆田团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范晓斌介绍,“七彩微心愿”共征集了1000个微心愿,今后团市委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向儿童奉献爱心的活动,让孩子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