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汽车站周边楼盘 适不适合置业?
多用实木装修巧搭中式古典风
□莆田楼市·购房问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楼市·购房问答

 

买房卖房,有问题,找“购房咨询”。参与方式:1.拨打热线968111、18059973208;2.加入海都莆田·房产专刊QQ群(群号:147011879);3.关注本报莆田版新浪微博:@海都莆田新闻;4.发送短信至18059973208。

交房无竣工验收备案表 可拒绝收房

荔城区林先生:我之前买了一套房子,但是在交房时,开发商只能提供工程质量监督报告,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请问,我能收这样的房子吗?

答:如果没有竣工验收备案表,一般是无法取得房屋交付使用通知书的,因此,购房人可以拒绝收房,建议再仔细研究合同文本,按照合同约定来决定是否收房。

荔城区陈先生:我家住顶楼,现客厅楼板漏水,我买房时有交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现在想启动这笔资金来维修,但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方每月只收管理费,不给业主办实事,借故迟迟拖延。这时,我是否可以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是起诉物业服务管理方吗?

答:专项维修基金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一般应交付业委会管理。如果业委会未成立,专项维修基金一般由物业公司保管。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起诉专项维修基金保管方。

城厢区周女士:我的租房合同到期了,但由于还在找房子,所以多住了3天,但是房东说,要住就得住半个月,没有按天算的,请问,他这样要求合理吗?我要怎么跟房东说?

答:承租人在租住房子时,租赁期满仍旧继续租住的,并且出租人不反对的,原合同继续有效,但是租赁期限为不定期,您可以随时要求终止租赁合同,房东这样的要求是不合法的。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