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围观团
“择婿六大原则”,你符合几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5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部热播电视剧,让不少待婚男同胞“压力山大”
“择婿六大原则”,你符合几项?

 

N海都网记者 唐小侃 整理

海都网讯 “上门礼物不能少、有车有房父母双亡、嘴上有毛办事牢靠……”近日,一部都市情感类电视剧《断奶》的热播,让“老丈人、丈母娘如何选女婿”成了微博上的热门话题,有网友从电视剧中提取出“六大择婿原则”,让不少待婚的男同胞倍感压力。

电视剧炒热“择婿话题”

婆婆与媳妇的矛盾、丈母娘与女婿的冲突,是不少电视剧最爱的话题。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断奶》,就突出了丈母娘与女婿之间的矛盾。网友从剧情中提取了以下“六大择婿原则”:

1.上门礼物不能少:头次上门,诚意不能少,留下坏印象,吃不了兜着走;

2.有车有房还得父母双亡:要娶我女儿,得先有车有房,如果还没爹妈,那就更完美;

3.嘴上有毛,办事牢靠:礼物没拿够,还没那么重要,嘴上没把门,皮肉要绷紧;

4.优胜劣汰:我家姑娘不愁嫁,追她的人一大把,如果你不符合,优胜劣汰对不起;

5.找个“后婆婆”不管那么多:我家女儿是千金,奔三不会洗内衣,如果男方是后妈,不会管那么多;

6.女婿要求既能干又成熟:你年龄比我女儿还小,两个毛头小孩子,以为这是过家家?

“如何择婿”引网友热议

这个“六大择婿原则”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网民分成两派,有的挺女婿,有的挺丈母娘。

挺女婿派认为,“六大原则太苛刻,最主要的还是人好”。网友“@十一年一梦”感叹,“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个妈”,母亲疼女儿,期望女儿嫁个丰衣足食的好人家,是无可厚非的,但将心比心,丈母娘也要站在女儿、女婿的角度看待婚姻,才会帮女儿寻得真正的幸福。

挺丈母娘派则认为,“六大原则虽然苛刻,但为难女婿是为孩子好。”有网友表示,别把丈母娘妖魔化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谁不期望女儿能够有一个完美的婚姻与归宿?所谓苛刻的择婿原则,多数是每一个丈母娘都会关心的内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