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电动车骑手殒命货车下
福建首次摸清水利“家底” 我省水土流失情况好转
福建海洋“体检报告”发布 27个排污口水质不能“达标”
公交车溜坡 撞断电线杆
校企合作 推动福建高职教育
“爸妈,我坐上的士了,牌照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首次摸清水利“家底” 我省水土流失情况好转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日前,福建省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公报正式对外公布。公报显示,我省农业用水最多,居民生活用水量年超18亿立方米,全省水土流失面积占土地总面积的9.95%。

公报显示,2011年,全省经济社会年度用水量为197.69亿立方米。2011年,全省水土流失总面积为12180.5平方公里,占土地总面积的9.95%。近年来,全省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总体呈下降趋势。与2000年相比,水土流失总面积减少了946.73平方公里,水土流失下降了0.77个百分点。

公报显示,安溪、诏安、南安、平和等10个显示的水土流失率仍高达13.36%以上。专家分析,大规模的山地开发是造成山区县水土流失面积增加的重要原因,而矿山开发、交通建设、城市建设、能源开发等建设项目开发是造成沿海局部地区水土流失强度增加的主要因素。

公报显示,我省共有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740条,流域面积10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389条,流域面积100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41条,流域面积1000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5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