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4家企业蜜饯不合格
划痕险 榕多家保险公司拒保
福州一市民签注办错 买特价机票飞香港却无法退票
签名非本人 盗刷为啥难认定
本月起 网购将试推“预约配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一市民签注办错 买特价机票飞香港却无法退票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我买了4张厦门往返香港的特价票,一共近6000元,现在都打水漂了。”昨天,福州市民孙女士致电本报968111新闻热线,称自己因为赴港签注办错无法搭乘由港龙航空执飞的赴港航班,但是航空公司拒绝退还机票款。

孙女士告诉记者,她们一行4个人准备下个月前往香港旅游,前几天,她们就通过机票代理点购买了4张由厦门往返香港的机票,由港龙航空公司执飞,4张特价票一共花了近6000元。

但是,买到机票后,她们却从朋友那边听说,她们4人的证件不能自行前往香港。原来,她们办理的港澳签注为L签注,也就是团队旅游签注,必须“团进团出”,不能自己单独脱团前往香港。而如果要赴港自由行,需要办理G签注,即个人旅游签注。

所以,孙女士前往代理点准备退票,代理点的答复让她们非常吃惊,由于这4张票都是特价票,因此无法退票。

对此,港龙航空公司方面则表示,由于乘客自身原因导致无法乘机,而且乘客购买的是特价票,因此确实无法退还机票款。

对于孙女士的情况,港龙航空公司建议她立即前往出入境部门,申请注销原有的赴港团队旅游签注,并重新申请个人旅游签注,如果时间赶得上,完全可以搭乘预订的这个航班。

另外,港龙航空也建议出境的市民,购票前最好请票务代理或航空公司帮助确认哪些旅行证件可以顺利出行,以免耽误行程,否则,即便买到了机票,如果出行证件有误,到机场值机时也会被“拦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