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4家企业蜜饯不合格
划痕险 榕多家保险公司拒保
福州一市民签注办错 买特价机票飞香港却无法退票
签名非本人 盗刷为啥难认定
本月起 网购将试推“预约配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签名非本人 盗刷为啥难认定
银行人士提醒,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应就近找柜员机查询或交易,证明卡在自己手上,然后再去报警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我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刷卡凭条上的签名不是我的名字,可银行不认。”近日,在福州读大学的小郭拨打968111反映自己的信用卡在天津被盗刷,而当时他人在泉州。

对此,当事银行表示,因为小郭的信用卡是凭密交易,而且他无法提供有效证据证明非本人签名。

信用卡被异地盗刷近千元

小郭告诉记者,今年2月他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人盗刷了978元,他立马向该银行反映,并调取了刷卡记录。他说,POS签购单显示,这笔款项是1月27日在天津一家烟酒商场刷卡消费的,签名并非他的名字。昨日,记者看到小郭提供的签购单,上面签名是李×。

小郭说,1月26日他从福州回到泉州,信用卡被盗刷时,他人在泉州。由于事发时,他刚换了手机号码,因而银行发来的交易提醒没收到。2月份以来,他已和该行联系了多次,但直到5月底,该行工作人员告知,虽然账单上非小郭的名字,但是因为小郭的信用卡是凭密交易,因而银行对信用卡被盗刷不负责。

对此,该行福州信用卡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小郭的信用卡凭密码交易,严格意义上密码只有小郭自己知道;另外,小郭无法提供有效证据证明当时人在泉州。该人士说,根据信用卡合约,小郭应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此事。

遭遇盗刷持卡人该咋办

遭遇盗刷,榕某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王先生提醒,信用卡一定要开通短信提醒,收到短信后立即到附近柜员机查询或交易,或者到银行取100元,或是到附近能刷卡的地方随便刷一笔,这样就可证实目前卡在你自己手上,然后再去报警。

王先生还提醒说,随着信用卡业务的不断增多,不少人为了持有信用卡或持有大额度的信用卡,就通过中介机构代办信用卡;还有人通过中介机构套现或养卡刷积分等,持卡人有上述情形,容易被盗刷。

他说,此前,一中年女子来卡中心闹事,称有人冒用她弟弟的身份办卡导致欠款数万元,结果公安介入后发现持卡人将卡放在中介用于套现赚钱,由于借款人不还钱,中介和持卡人就互相推诿,二人还在卡中心当场发生冲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