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北二环 昨日凌晨有人烧垃圾
大宝心脏多处畸形 手术难度极大
女子夜间跳闽江 游泳者接力救起
福州北二环 闽AT6969的士冒黑烟
幼儿园门前生活垃圾成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宝心脏多处畸形 手术难度极大
诊断结果发国外求助,目前肺部感染,正接受治疗,家属接到病危通知书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本报5月30日A31报道了三明新生龙凤三胞胎,老大心脏长在肚皮外。昨日,这个“外心宝宝”在病房内度过了人生中第一个儿童节,记者从福建协和医院获悉,小家伙目前刚刚结束全面检测,情况不容乐观。长在体外的心脏,有严重畸形;另外,孩子肺部已被感染,正在进行抗感染治疗。目前大宝病情已翻译成英文,发往美国、英国等医疗机构,希望国外专家能提供解决办法。

家人希望“外心宝宝”能渡过难关

刚刚为孩子全面检查结束,协和医院专家们就进行会诊,目前得出的结论为:“外心宝宝”心脏异位,多处畸形,非常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难度很大。另外,孩子的肺部已经感染,正在进行抗感染治疗,病危通知书已经下发给家属。

心脏外科大楼四层电梯口,大宝的姨丈和姑姑都坐在临时床位上。姑姑黄女士说,晚上这里再加一个躺椅,两个人全天都守在医院,不敢走开,医生随时都会通知孩子的情况。

“接到病危通知书后,已经向孩子父亲告知大宝的情况,一家人心里都很难受。”黄女士说,目前大宝肺部感染,正在接受抗感染治疗,希望他能渡过难关,赶快好起来接受心脏手术。

诊断结果译成英文向国外专家求助

孩子的主治医生曹华主任告诉记者,之前孩子只能在床边做检查,结果并不明确。这两天通过CT影像检查之后,结果也让医生们头疼,孩子心脏多处畸形,伴有很多病症。院内会诊时,很多大专家都表示还没有见过这么复杂的心脏畸形病症。目前检测出的病症有心脏异位、心脏大动脉转位、三尖瓣闭锁、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瓣重度狭窄、动脉导管未闭等。

“最近在查询资料,国内外有过心脏异位手术,但异位心脏还伴有严重畸形,这么复杂症状暂无先例。”协和医院相关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大宝病情诊断基本清楚,医生已将其翻译成英文,发往美国、英国等医疗机构,希望国外专家能提供解决办法。

而据介绍,今年美国曾经给一个刚出生的心脏异位女婴做手术,采取先做复位手术,等孩子长大一些再做心脏修复手术的方案。而重庆和上海也有类似病人,手术中医生对孩子修补膈肌、隔离胸腹腔,并用特殊的材料钛骨重建胸骨,手术均获得成功。

曹主任说,这几个病例情况他们也询问过,没有大宝复杂。现在院内专家也在商讨手术方案,设计对孩子最有利的方式还原、修复其心脏。

家庭困难希望您伸出援手

“孩子住院卡上已经没钱了,家人四处筹钱。”昨日上午,“外心宝宝”的姨丈告诉记者,家里多出三胞胎,现在又要拿出钱治病,本不富裕的家庭,经济负担加剧。

5月30日本报报道后,当天下午,福建省红十字义工公益金多胞胎救助金,赶到医院为孩子送去9000元多胞胎救助金。

“外心宝宝符合我们救助的条件。”志愿者小张说,全省每年发放两次多胞胎救助金,原本需要孩子监护人向当地红十字会申请,但是外心宝宝情况特殊,就先发放救助金。志愿者随后再前往三明,到孩子家中进行详细调查,进一步帮助他们。

而省红会事业发展与交往联络部陆芳红副部长介绍,孩子也可以先申请新生儿医保,住院结束之后,可以向当地红十字会申请大病救助金,手术费、医疗费等费用均可以报销一部分,减轻家庭负担。

如果您也想要帮助大宝,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111,也可联系孩子姨丈林先生,电话15305053088。或者直接汇款到孩子妈妈廖美珠的账户。户名:廖美珠;开户行:建设银行大田支行,卡号:6227001879980452972。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