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顿日本料理 吃出两只昆虫
孩子买东西店家卖最贵的
武夷山—西安直飞航线开通
福州未见考试作弊器销售
买表时店家说钻石才能刮花 刮花时店家说不知是何原因
福州金银店大打儿童牌
蟑螂“安家”损坏洗衣机 厂商拒保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顿日本料理 吃出两只昆虫
消费者说是蟑螂,上野小路日本料理福州宝龙店说是蚊子;店家拒绝开健康担保证明,消费者最后拒绝买单
郭晨/漫画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高高兴兴去吃日本料理,用餐中连续碰到两只昆虫。消费者要求餐厅开出健康担保证明,餐厅拒绝提供,只愿意给顾客打折。而消费者在讨说法时,餐厅服务员毁掉证据,消费者最后拒绝买单。前晚,上野小路日本时尚料理福州宝龙店上演这一幕。

消费者:一顿饭吃出两只蟑螂

马女士说,前天晚上他和家人到上野小路日本时尚料理(宝龙店)用餐,在喝餐前茶水时,她就发现水面上漂着一只虫子,仔细观察发现是一只很小的蟑螂。为不影响用餐心情,她也没在意。在用餐时,家人喝豆腐汤过程中,发现汤里漂着一只蟑螂。

“吃一顿饭,发现两只蟑螂。”马女士觉得很反胃。她找到该餐厅的相关负责人要说法,该餐厅给出的处理意见是:给马女士8.5折的贵宾折扣。

马女士称,当时要求对方开具一份担保证明,证明自己吃饭时吃到昆虫,若因在该餐厅用餐引起腹泻等,要该餐厅承担。假如餐厅提供该证明,她可以全额买单,可对方却不肯出具。

“在自己要说法时,餐厅服务员乘我不小心,将证据毁灭了。”马女士说,最后自己太生气,没有买单就走了。假如餐厅给出合理说法并道歉,她可以补充买单。

店家:不是蟑螂是蚊子

昨日,记者联系到该餐厅王店长。“汤里出现的并不是蟑螂,而是蚊子。蚊子在飞行中,掉到汤里是难免的。”王店长说,当时餐厅方面愿意给马女士打折,马女士拒绝。对方要求免单,店长也没这个权利。

王店长说,汤里出现蚊子,餐厅肯定有错,但顾客在协商过程中,态度很不好。由于顾客拒绝买单,该餐厅也拨打了110报警。

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郑珍清律师认为,顾客从饭店的食物中吃出昆虫等异物时,可能心理会产生负面影响。消费者到餐馆用餐,餐馆经营者有义务保障食品安全。

“因餐馆经营失误,消费者的权益受到侵害,餐馆起码得对消费者的健康负责。”郑珍清律师认为,若消费者由于食用有昆虫的汤,引起身体不适,可以要求餐馆方面负责其体检、治疗等。但是消费者拒绝买单的做法欠妥。消费者遇到此类纠纷,可向12315投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