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顿日本料理 吃出两只昆虫
孩子买东西店家卖最贵的
武夷山—西安直飞航线开通
福州未见考试作弊器销售
买表时店家说钻石才能刮花 刮花时店家说不知是何原因
福州金银店大打儿童牌
蟑螂“安家”损坏洗衣机 厂商拒保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金银店大打儿童牌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这次儿童节恰逢金银价格再次下跌,昨日原料金价跌到了278元/克。记者在福州东街口看到,不少家长给孩子买金银首饰作为节日礼物。

昨日,东街口百货一香港品牌专柜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白金和黄金的手链、手镯、吊坠卖得最好。他们今年专门推出了史努比,及熊猫与海豚卡通动物钻石吊坠。

记者走访东街口多家专柜发现,不少专柜推出多啦A梦、喜羊羊、小狗、小娃娃、小猪等卡通金坠,迎合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胃口,销量也很旺。此外,一些银饰店则主推“长命锁”、“护身吊坠”、“儿童手镯”等首饰,每件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不过记者也留意到,除了真金白银,不少儿童饰品并非真金白银打造,而是其他金属制造的仿真首饰。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负责人说,市民买黄金首饰最好到正规的大型珠宝店,“对于儿童饰品,尤其要引起家长重视的是,一些仿真首饰中可能含有铅、镉等有害元素。”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