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风火齐袭 美国“水深火热”
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举行
美7岁男 啃出饼干枪遭停课两天
桥下彻放厥词联合国促慎言
感恩父母 光明未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火齐袭 美国“水深火热”
龙卷风再袭俄克拉何马致死5人;南加州山火撤离200居民
五月三十一日,俄克拉何马市,龙卷风过后市区遭水淹
5月31日,美国加州卡斯泰克市附近,消防直升机参与扑灭山火
 

N新华

美国中部俄克拉何马州5月31日遭多起龙卷风袭击。州法医办公室确认,龙卷风袭击致5人丧生,另有大约50人受伤。

而在加州南部的格林山谷发生大面积山火,大火烧到第二天,火势仍未完全控制,已撤离200名居民。

俄克拉何马龙卷风不断

据当地电视台ABC13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下午7时过后,至少3股龙卷风在俄克拉何马城及其郊区过境,导致连接俄克拉何马城西部与市郊东部的40号州际高速公路发生多起撞车和翻车事故,一名女子和其孩子在事故中死亡。与此同时,俄克拉何马城普降暴雨和冰雹,市区积水严重,许多地方积水深度超过一米,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

俄克拉何马州位于宽阔的平原地带,在冷热空气交汇时容易形成龙卷风。5月20日,一场强烈龙卷风袭击穆尔市,造成至少24人死亡,377人受伤,1.2万栋房屋受损,损失达20亿美元。

美国每年遭遇大约1200次龙卷风,大多数龙卷风威力小,不构成威胁。

南部加州又发山火

5月30日15时左右,美国加州南部的格林山谷发生大面积山火,近600名消防人员参与救援。截至5月31日上午,过火面积已超过5.7平方公里。大火殃及洛杉矶西北80公里处的卡斯泰克市,约200名当地居民被迫撤离,目前火势仍未完全控制。

而就在5月27日,南加州的洛斯帕德雷斯国家森林公园于当日下午2时45分发生火灾,1000余人被疏散。据悉,该起山火爆发时,还有一些人在附近露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