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风火齐袭 美国“水深火热”
香格里拉对话会在新加坡举行
美7岁男 啃出饼干枪遭停课两天
桥下彻放厥词联合国促慎言
感恩父母 光明未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桥下彻放厥词联合国促慎言

 

N新华

日本大阪市长桥下彻就“慰安妇”问题大放厥词后,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5月31日敦促日本政府根除类似行为,以避免“再次伤害”战争中被迫充当“慰安妇”的受害者。

联合国禁止酷刑委员会在一份文件中敦促日本政府“驳斥政府和公众人物否认史实的尝试,以及试图通过反复否认再次伤害受害者的做法”。在这份评估日本对《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落实状况的文件中,禁止酷刑委员会说,日本应该“公开承认对性奴役罪行负有法律责任,同时起诉和适当惩罚犯罪者”。

文件建议日本赔偿“慰安妇”问题受害者,“就这一问题教育公众,把相关事件纳入历史教科书,以避免今后再次违反”日本依照公约规定应尽的义务。

禁止酷刑委员会先前认定,日本没有向“慰安妇”和暴力受害者提供足够的赔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