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班护士严重违规被开除
大胆蟊贼专偷机关领导名烟酒 就差公安局没敢下手
良心小偷窃玉石千里送还 法官轻判其缓刑
少女产女称今年女婴行情好 准备上网7万卖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胆蟊贼专偷机关领导名烟酒 就差公安局没敢下手

 

N现代快报

今年年初以来,江苏常州溧阳的国土局、房管局、卫生局、拆迁办、供电局、老龄办、公积金管理中心、水务集团等15个政府部门、单位接连被盗,而且小偷居然都盯上了领导办公室,踹门入室后,将电脑、名烟、名酒、名茶等贵重物品一股脑儿卷走。办案人员称,“就差公安局,他还没敢下手。”

嫌犯发现机关安防有漏洞

警方从案发现场寻找的一些物证发现,嫌疑男子为溧阳本地人、有着盗窃前科的80后马某。

马某今年29岁,2008年因盗窃被溧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刑满释放后一直混迹社会。落网后的马某交代,他发现有些机关单位表面戒备森严,但其实安防漏洞很大,再加上曾听说有小偷专门偷政府机构,收获还不小。他觉得自己有盗窃经验,攀爬技巧也不错,完全可以好好赚上几笔。而且在众人的认知里头,有贵重物品的一般多为局里的领导办公室,于是,就将“财路”锁定为这些办公室。

今年2月21日夜间,他在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下子偷了2瓶洋河海之蓝白酒、3条软中华、白茶1斤及一台联想笔记本电脑后,让他“信心满满”,随后在溧阳多个政府机构频频下手。

最疯狂时几乎每天都作案

3月中旬,是他最为疯狂的时候,几乎每天都作案,他偷了供电局后,又觉得自来水公司也是有钱的主,第二天就直奔水务集团。偷了政府机构后,他觉得一些城建集团财大气粗,便瞄上了天目集团、路桥公司和拆迁办,也都接连得手。其中在某集团公司,一出手就偷到了现金万元、商场购物卡万元。

在审查案件中,办案人员称,他把溧阳15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都偷了个遍,“就差公安局,他还没敢下手。”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