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险理赔“代位求偿”在闽遇冷
榕超市猪肉售价 本周或上调
微波炉发出怪声
才买3周鱼嘴鞋就破损
黄鹤楼POS机仅周一能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鹤楼POS机仅周一能用?
商家解释,POS机被光大银行做技术程序限制;酒楼将考虑购进新机,方便顾客刷卡消费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 饭后拿出信用卡刷卡结账,却被饭店告知POS机无法刷信用卡,由于手头现金不够,只能向朋友借钱付款。昨日,福州市民许先生在黄鹤楼消费时就碰到了这样的尴尬事。

昨日中午,许先生在杨桥中路黄鹤楼美食园请客吃饭。餐后,服务员告知消费了200多元,许先生掏出建行信用卡交给服务员划账,但服务员告诉他,酒楼无法用POS刷卡消费,只能用现金支付。在追问原因时,黄鹤楼美食园店员告诉许先生,目前酒楼正在与光大银行合作办活动,按照与银行方面达成的协议,每周逢周一刷光大银行信用卡,可以享受优惠;而其他银行信用卡是否能刷卡使用,要看“运气”,有时能用,有时又不能用,酒楼方面也不能确定。

许先生说,由于无法完成刷卡,所带的现金又不够,最终只能尴尬地借钱付了账。许先生表示,酒楼与银行的做法,限制了他刷卡消费的选择权。

记者在杨桥中路黄鹤楼美食园前台未看到可刷任意银联卡的提示,酒楼标出优惠活动也未注明只限刷光大银行卡的相关说明。记者致电福州黄鹤楼美食园五四路、宝龙等几家分店,都被客服人员告知,在周一以外的日子,店内所配POS在刷信用卡消费时如果显示“非周一活动日”,信用卡就无法划账。

福州黄鹤楼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与光大银行从去年开始合作,店内POS机都由银行提供,并绑定银行系统,刷卡细节都由银行系统设置,他们也无权更改。这位负责人说,公司已经考虑安装新的POS机,方便顾客刷卡消费。

据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客服人员介绍,银行与福州多家酒楼有做上述类似的优惠活动,而POS机是否会限制食客消费,划账程序如何设定,由于周末信用卡中心人员未上班,要等到工作日时才能咨询。

福州万和律师事务所洪序耿律师认为,如果限制顾客只能用一家银行信用卡消费,那么酒楼可能会涉嫌侵犯到顾客自主消费的选择权。但是先要判断该酒楼是否有提供刷各银行信用卡的POS机的技术能力,而不是故意通过技术手段限制消费者,比如一些小饭店,本来就无能力提供POS机刷卡,消费者也无权强行要求刷卡。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