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地现“大黄鸭” 网友直呼“山寨”
福州白领手机均价 全国最低?
电动车频自燃 换电池需谨慎
钟点工上门百宝箱给力
贴隔热膜 给西晒窗穿“防晒衣”
新房不检测入住藏祸根
“机器人”扫地 家务少一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地现“大黄鸭” 网友直呼“山寨”

东莞版“大黄鸭”
武汉版“大黄鸭”
 

N海都网记者 李云飞 整理

海都网讯 “名噪世界的‘大黄鸭’来武汉了。”6月1日,很多武汉市民来到汉南碧桂园想一睹大黄鸭风采,结果发现这只“大黄鸭”的样子虽然与香港版的差不多,但却是仅有一人高的“迷你小黄鸭”。

面对汉版大黄鸭是“山寨”的质疑,武汉碧桂园选择回避。在记者追问下,碧桂园媒体发言人称,大黄鸭本身不存在版权问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何华表示,大黄鸭肯定有版权,其著作权属于设计师霍夫曼本人,只有经过其本人或者授权的代理公司授权,碧桂园才能享有复制权。

像碧桂园这样亮相大黄鸭的,最近在杭州、佛山、芜湖、无锡等多个城市中都出现过,而且造型各异,网友称太“山寨”。东莞的大黄鸭被称为“黄毛鸭”,在本土制造,长相与“大黄鸭”截然不同:头部为黄色,头上有一个蝴蝶结,身体为天蓝色,此外头顶上还有3束毛。

广州一专做充气模型的公司称,由于香港大黄鸭最近比较火,全国各地要求模仿香港大黄鸭的比较多,以房地产开发商为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