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地现“大黄鸭” 网友直呼“山寨”
福州白领手机均价 全国最低?
电动车频自燃 换电池需谨慎
钟点工上门百宝箱给力
贴隔热膜 给西晒窗穿“防晒衣”
新房不检测入住藏祸根
“机器人”扫地 家务少一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白领手机均价 全国最低?
网传28个城市白领手机均价,福州垫底;多家手机销售商表示,不符合实际情况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唐小侃

海都网讯 近日,微博盛传一份“28个城市白领手机均价排行榜”,上海白领以4165元登榜首,厦门白领则以3768元位居第四。福州白领手机均价为2182元,在榜单中垫底,这一结果让福州网友哗然。福州白领使用的手机真的属于全国最烂水平吗?对此,记者展开调查。

福州网友:高端手机很普遍平价手机也畅销

“这榜单不合理,在公司我的手机算最差的,价格都在2500元以上。”在一高校上班的网友“简简”告诉记者,他们单位的手机均价在3000元以上。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在福州一外贸公司上班的网友“小泥人”的肯定,“我的手机买时花了3000多元,单位里同龄人的手机一般都不低于这个价,三星和苹果的高端智能手机在公司中占了半壁江山。”

然而也有网友表示,榜单有一定的道理。“现在越来越多的同事用起了小米、魅族的手机,这些手机在2000元左右。”一网友表示,福州人民敢于尝试数码产品,小米和魅族等品牌的手机都卖得不错,也许拉低了白领手机的均价。

销售商家:市场真正均价为3800元左右

“网传均价与市场数据出入较大。”昨日,福建一丁集团手机部负责人黄德斌透露,该企业5月份在福州市场的销售量为2500台左右,其中2500元以下的手机占销售总量不到20%。按照他们的经验和销售数据来说,福州白领使用的手机均价应该在3800元左右。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多家手机销售电商的肯定。

“近两年,虽然小米、魅族等一系列廉价且高性能手机市场火爆,但并未形成销售规模,连三星、苹果销售量的零头都不到。”非常手机贸易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负责人崔经理透露,与苹果、三星、HTC等品牌手机的销售量相比,这些国产手机的销售量相差较大,对福州白领的手机均价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数据显示:手机“偷走”白领日均近4小时

据智联招聘与三星手机联合发布的《2013年白领手机指数调研》显示,全国白领日均使用手机时长为3.93小时。其中,北京白领使用手机时长最长,平均每天6.72个小时,福州白领为3.67小时。

调研显示,手机完全渗入白领的一天,并且严重改变着白领的生活习惯。超七成白领常在睡前使用手机,近四成白领早起在被窝里依然会查看手机。乘坐交通工具时,55.06%的白领使用手机,甚至有15.98%的白领走路时也常用手机。

据调研显示,手机过度娱乐化现象已经非常严重,不仅影响现实社交,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白领的身体健康。专家表示,手机娱乐作为工作之外的闲娱工具无可厚非,但过度使用手机娱乐已经严重影响着白领的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