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6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东部“抢七”韦德波什该醒了
400万元国脚来闽执教
姚明又赔了
□体坛短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明又赔了
巨鲸音乐网搁浅;个人商业投资无成功案例
 

N据《中国经营报》

音乐发烧友“嘟嘟”输入巨鲸音乐网的网址,发现“抱歉!网站正在维护中,请稍后访问”的文字。这样的状况已经维持月余,自4月底,网友们就已经打不开这个熟悉的网站了。这个诞生后长期笼罩在谷歌和姚明光环下的音乐网站,被传出即将关闭的消息。

巨鲸音乐网创办于2005年9月。当时,姚明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共同出资300万美元作为启动资金。当时在美国打球的姚明在多个场合提到过这个他所投资的音乐网站。2008年8月初,谷歌中国与巨鲸音乐网合作,推出音乐搜索的试验版。谷歌此番还向巨鲸投资了700万美元,姚明也跟投了。

投资巨鲸音乐网是姚明商业转型的起点。在姚明的投资中,黄杉基金和弘远基金的运营情况并不为外界所熟知。合众思壮的股份曾为姚明带来超过6000万元的纸面收入,后因股价大跌而收益缩水。运营上海男篮和红酒投资,都被认为是在商业领域不太成功的投资。姚明的商业投资目前来看尚无成功案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