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民生/脸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学门口的“免费公话”
闽清12岁小学生写了11万字小说
祖传老石磨磨出“温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清12岁小学生写了11万字小说
出版社已寄来样书,本月就将面市
刘弘毅认真地看自己的第一本书
 

N栏目主持 李思玲

“真是太棒了,我写的书出版啦!”6月1日,闽清12岁的小学生刘弘毅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一本墨绿色的还带着墨香的书。原来他写的长篇小说《魔幻世界历险记》出版了,小说讲述了一个中国少年对抗入侵的怪物,拯救地球的故事。刘弘毅成了闽清县新中国成立以来年纪最小的少年作家。

刘弘毅是闽清城关小学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别看小伙子个子不大,见着生人还有些羞涩,可讲起故事来却是滔滔不绝、生动有趣。

刘妈妈说,刘弘毅从小就爱看书,在小学低年级时就开始看长篇小说,尤其喜欢外国的名著。

“从小都是弘毅给我们讲故事。”刘妈妈说,看过的书,弘毅基本都可以复述下来。刚开始,弘毅给爸妈讲他看过的书里的故事,讲着讲着,看过的故事都讲完了,便改成他编故事给爸妈听。

2012年的寒假,刘妈妈觉得他最近讲的魔幻故事很精彩,情节很生动,就鼓励他动手把这个故事写下来,让更多的人来分享他的故事。于是,2012年初,刘弘毅开始在自己的QQ空间里写作。假期里每天一章,开学后每周一章。 2012年年底,小说完成了,全文11万字,44章,共历时11个月。今年2月,刘弘毅的妈妈把书稿寄给了海风出版社。目前,小说正在印刷中,预计6月份将面市。而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刘弘毅提前收到了自己的第一本书。

我省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冰心文学奖获得者李秋沅是这样评价这本书的:“孩子用丰富的想象力,为我们展现心中绚丽精彩的幻想世界。我诧异于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后生可畏。”儿童文学作家小山也对该书做了强力推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