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货车撞自行车逆行惹的祸
福州启动禁毒宣传月
死亡人数增至4人 事故原因疑为未按图施工
煤气泄漏?虚惊一场!
持A2证开摩托
遇电话骚扰对方称汇钱就“停呼”
违规不交罚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气泄漏?虚惊一场!
原来,福州冶山路弥漫的煤气味,是从一个要移走的燃气管道里散发出来的
现场施工人员说,管道里残余的液化气没有危险
 

N本报记者 赵杨 毛朝青

实习生 甘雅雯文/图

本报讯“哪里来的这么大的煤气味道?”昨日上午,途经福州冶山路的陈女士心头一惊。刺鼻的气味附近都闻得到,更有不明就里的路人直接拨打了抢修电话,担心空气中的煤气含量过高引发危险。

记者赶到冶山路口附

近时,就闻到了浓浓的刺鼻的气味,过往行人纷纷掩鼻,快速通过这一地区。附近几家商店的老板称,早上就闻到有煤气味了,但是找不到气味的来源。一位路过的行人猜测,可能是附近居民家中的煤气泄漏。

记者循着气味前进,终于发现了气味的来源——鼓屏路一工地正进行燃气

管道切割。现场施工的是华润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名工人头戴保护罩,将气割枪的枪头靠近打火机点火。气枪点着后先是冒出了大量蓝色的火焰,工人调整后开始切割,不仅产生了大量白烟,还伴随着煤气的臭味。

施工人员向记者解释了周围液化气异味的来源:由于地铁施工,几个月前该路段的燃气更改了线路,所以这根长约50米直径0.3米的钢质燃气管道就废弃了。目前工地准备构筑导墙,所以要把这根废弃的燃气管道弄走。昨日上午8时多,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切割管道。而满街的臭味,就是管道里剩下的液化气。管道切割开后,液化气就散发出来了,但没有威胁。

福州陈女士拨打本报968111,线索费4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