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早产儿仅重1.68斤 盼爱心救助
警方怀疑嫌犯患精神病 正做鉴定
福马路一小车撞环卫工后逃逸 警方悬赏三千寻线索
男子持裁纸刀 两月劫了7家店
小伙偷车“成瘾” 取保候审还偷车
少女为购游戏币 盗刷室友信用卡被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工夫妇结婚9年两度流产,这次怀胎6月就生了
早产儿仅重1.68斤 盼爱心救助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关铭荣

本报讯 结婚9年,二度流产,武夷山的打工者吕女士比其他母亲更渴望孕育孩子。今年5月底,吕女士终于当上妈妈了,可因为婴儿早产,她还没来得及体验做妈妈的喜悦。吕女士的儿子现在体重仅1.68斤,还住在省立医院的ICU病房,大笔医疗费用还困扰着她。

昨日,说起还在医院ICU病房的儿子,吕女士泪流满面,她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热心的市民帮帮他们,挽救这个刚来世界的小生命。

结婚9年她比谁都想当妈

吕女士是武夷山人,今年37岁。2004年,她结婚了,婚后在一家服装小店当营业员,丈夫则打些零工,一家人月入近2000元,日子过得虽然清苦,却也其乐融融。

结婚9年了,每每看着别人的孩子在母亲的怀里撒娇,她总是忍不住多看几眼,她比其他的母亲更想孕育孩子。可9年间,她二度流产,因为身体疾病,还动了几次手术,但这一切都没能动摇她孕育孩子的决心。

去年11月,她再度怀孕了,可就在一家人沉浸在欢天喜地中时,天有不测风云。吕女士说,今年5月21日,是她怀孕6个月零9天的日子,可当天上午一起床,她发现,“不妙,出血了”,老家医院的医生建议她立即转院福州大医院。

吕女士和丈夫随后向亲戚借了钱,一家人包车赶往福州的省立医院,产下一个男婴。吕女士还没来得及体验做母亲的喜悦,就被告知孩子早产,仅仅1.68斤重,要马上送到医院的ICU病房接受特殊治疗。

“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时刻陪伴在孩子的跟前。”吕女士说,自己在生育时,见到孩子一面后,就只能在指定的时间盯着医院的大屏幕,从中看看自己的孩子还好吗。说到这,吕女士不禁哽咽了。

婴儿不足2斤差十多万治疗费

昨日上午,就在医院的ICU病房前,吕女士的母亲含着泪告诉记者,婴儿生下来后,仅仅1.68斤重,住院十来天,目前已花费3.2万元。这段时间,女儿本该在坐月子,可一来没钱,二来没心思,女儿成日以泪洗面,茶饭不思,她心里看得怪难受。

她说,前几天,女婿赶回了老家武夷山,打零工赚钱,想为早产儿多筹集些医疗费。女儿一家原先也没什么积蓄,自孩子出生后,他们奔走于亲戚和老乡间借钱,但离治疗费用仍旧有很大的差距,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只要对救孩子有一丝希望,我都愿意去尝试。”吕女士坚定地说。

昨日,记者从医护人员那了解到,目前,医院方面正对这名早产儿进行积极的救治,整个治疗费至少要十来万元。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早产男婴,请拨打本报968111热线。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