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早产儿仅重1.68斤 盼爱心救助
警方怀疑嫌犯患精神病 正做鉴定
福马路一小车撞环卫工后逃逸 警方悬赏三千寻线索
男子持裁纸刀 两月劫了7家店
小伙偷车“成瘾” 取保候审还偷车
少女为购游戏币 盗刷室友信用卡被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持裁纸刀 两月劫了7家店
嫌疑人被监控拍下,随后落网;目前已被刑拘
目前嫌疑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男子打开收银台的抽屉,将钱悉数抢走
 

N本报记者 赵杨 文/图

本报讯 在福州的三明人黄某平时游手好闲,导致生活拮据。4月14日,他在路边摊买了一把裁纸刀,随后近两个月,趁着深夜到鼓楼区的面包店、便利店,共实施了7起抢劫案。近日,警方终于在一间网吧里将黄某抓获。目前,黄某已被警方刑拘。

抢完便利店还用钞票擦指纹

5月28日凌晨,福州井大路一便利店,仅一小妹值守,一名年轻男子穿着蓝色T恤走进便利店。在便利店逛了一圈后,男子直接走到了值守小妹的面前,亮出了裁纸刀:抢劫,把钱拿出来。

小妹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男子便自己打开了收银台的抽屉,将钱悉数拿出,还放下了裁纸刀,数起了劫来的现金,随后还特意拿出一张百元大钞,将抽屉等处的指纹等擦干净。

临走前,男子又将店小妹的手机劫走。小妹一直苦苦哀求男子勿劫走自己的手机,并一路追出,遭男子威胁后才停步。

鼓东派出所的相关负责人证实,今年4月份以来,鼓楼区多家便利店、面包店连续发生一名男子持裁纸刀抢劫的案件,鼓东派出所辖区内则发生了3起。嫌疑人都是在深夜出没,手持一把裁纸刀实施抢劫。

疑犯被监控锁定一网吧内落网

便利店内的监控录像,最终为警方锁定嫌疑人提供了帮助。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的监控截图,分发到辖区内商家、居民手中。“我们判断嫌疑人仍然会出现在辖区。”一位经办民警告诉记者。

6月2日晚7时许,嫌疑人的截图终于发挥了作用。有人举报,正在井大路一网吧上网的一名男子,与抢劫的嫌疑人长得很像。鼓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网吧实施抓捕,当场在网吧内抓获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告诉记者,26岁的黄姓嫌疑人为三明人,被控制后,警方在其身上缴获了作案使用的裁纸刀。该男子由于游手好闲,生活极其拮据,4月14日,其从路边摊购买了一把裁纸刀,然后到鼓楼区井大路、通湖路等便利店、面包店等地实施抢劫,作案达7次之多,抢劫赃款一千余元及手机等物品。

据了解,黄某此前还曾因冒充房东诈骗房租,被鼓东派出所治安拘留十天。昨日黄某被警方刑拘,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