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志愿者@成龙助圆微心愿 小学生喜获成龙签名照
微信秀豪车“白富美”骗钱百万
大学生创业 贷款被骗钱
“瘾君子”为筹毒资 2小时偷4家店
“猜猜我是谁”骗局升级 先存号再要话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猜猜我是谁”骗局升级 先存号再要话费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本报讯 一些老套的骗局不断翻新,而“猜猜我是谁”骗局再次升级。骗子第一次打电话让你“猜猜我是谁”,如果“猜”中了,并不是立即向你借钱,而是让你存下电话号码,等第二天才叫你帮忙充话费。

险些上当受骗的福州刘女士告诉记者,前日下午2时许,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电话里是个男人的声音,刚一接起来,对方就叫出了她的名字,接着就是一句:“猜猜我是谁?”

“那声音很像一个邻居。”刘女士不是很肯定地报出了邻居的名字,没想到对方很高兴地说:“你猜对了。”接着对方让刘女士存了自己的号码。刘女士向邻居的妹妹核实,这个邻居没换号。

昨天上午,这个“邻居”又打来电话声称,其手机快没话费了,希望刘女士买几张充值卡,先帮忙充下话费。刘女士意识到这是个骗局。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