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周后这条马路仍被霸占
路面冒污水熏臭半条街
货车滴撒漏沙石铺满3车道
三环附近断头路成了垃圾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本报报道了上海新苑小区外的200多米路成了沙石特卖场
一周后这条马路仍被霸占

 

N本报记者 陈钟兰 陈燕燕

本报讯 5月初,福州台江区上海新苑刚交房,很多业主开始装修。小区外的交通支路成了水泥、沙石“特卖场”,仅200多米长的小路就有10多家沙石铺沿街摆摊,装修材料堆满了人行道,行人无路可走,连马路上的窨井盖也被沙石蒙住了洞口,沿街的店主更担心,这些装修材料直接摆到店外,连店门都无法打开(详见本报5月27日A04版)。

一周过去了,沙石铺一家也没减少。对此,上海新苑小区物业主任表示,他们只负责小区内部的管理,小区外的路面只能由城管部门负责。

台江区上海街道城管科孙队长说,5月31日,他们曾联合区执法大队,一同赶到现场,赶走了所有沙石摊,并劝告摊主们不要再将装修材料随意堆放,但上海新苑很多业主正在装修,对装修材料有较大的需求,当时进行了现场执法,但是执法人员一走,沙石摊又出现了。近日,他们会再次查看处理,同时与上海新苑小区的物业处协商,看能否在小区内辟出一块临时场地,将这些沙石摊移到小区内,避免路面堵塞。

红榜

福州福兴大道圈占人行道的铁链已拆除

1.问题编号:1305101近日,福州晋安区福兴大道的福兴特艺城门口,人行道立起了铁杆、拴上了铁链,圈占了近百平方米停放电动车。本报报道当天,人行道上的铁杆、铁链被拆除,电动车移走,人行道恢复了畅通。

2.问题编号:1305095最近,福州鼓楼区省航道局宿舍附近的内河在改造,工人拆了小区围墙,完工后修复围墙时,却没有将栏杆安装回去,留了一处缺口,居民担心小偷进出小区。本报报道后,施工人员已在缺口处安装了防盗网,完工后会重新安装栏杆。

3.问题编号:1305091在福州鼓楼区湖头街和二环路交界处,街边公园内晾晒的衣服及晾衣绳已收起,鼓楼区园林局表示,今后将加强巡逻。

黄榜

福州山重村公交站附近被撞歪的限高桥本周可修复

1.问题编号:1305103

在福州北三环的山重村公交站附近,有一座限高桥被车辆碰撞后,出现大幅度倾斜,居民担心限高桥会倒塌。福州交建高速养护有限公司工程部陈主任说,目前工人已在维修,争取本周修复。

2.问题编号:1305102

5月中旬,福州南江滨公园里的“左海印吧”安装了两个空调的外挂机,正对着公园内的一排凉亭,每天排出刺鼻的油漆味,熏得游人难受。见报后,“左海印吧”工作人员在外挂机的四周安装了木板,油漆味小了,但仍无法杜绝。福州市环保局表示,将再次通知相关部门去查看。

3.问题编号:1305098

在福州晋安区茶会路口,有个600多平方米的空地,最近有人违章建仓库,可能是为了出租。见报后,福州市晋安区市容管理局三中队派人前去查看,工作人员回复说,此处应该是南方建材市场的临时过渡搬迁点,目前还无法确认建设者是不是南方建材市场的人员,已让其停工,等待他们提供相关材料,若事后证明建设者存在违规行为,将要求对方拆除仓库,恢复原样。

4.问题编号:1305096

福州鼓山镇洋里村附近的一条马路,是村民进出的主要通道,4月底,工人开始埋污水管网,但施工半个月就停了,沿线1.5公里留下9个大坑,霸占了近半的马路,公交车、货车进出很受影响。工程负责人周先生说,按市政部门的要求,他们将在这条路下埋一条排污管,刚开工10多天,村民认为施工影响通行,不同意继续施工,他们只得停工,等待相关部门协商好后才能动工。为了安全,目前他们每天派工作人员在该路段巡查,检查沿途的警示牌是否翻倒或丢失,同时提醒过往村民及车辆注意安全。

5.问题编号:1305090

福州仓山区福峡路城门公交站的地下通道,因地铁施工围挡,通道出入口被移到马路中间,行人过街时,需横穿过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福州市城市地铁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去年围挡时,曾与交警部门多次勘察、协商,才确定将原先的人行道改为机动车道,同时设置了减速带、减速灯和相关指示牌,以减缓车速,并提醒路人走地下通道,待施工完成后,路面会恢复,地下通道的出入口也不会在马路中间。

黑榜

福州斗池路新修路面仍停不少车辆

1.问题编号:1305089

最近,福州斗池路修整一新,但路面停了很多私家车,俨然成了停车场。福州洪山派出所民警说,因为斗池路并未正式通车,施工单位未将道路移交给交警部门,民警暂时无法前去抄告,只能加强巡逻,劝导车主将停放在路面的车辆移走。

2.问题编号:1305094

在福州鼓楼区罗马生态园小区后门外,马路的一侧是环卫公寓,工人常把环卫车停在路上,一到高峰期,路面就堵得水泄不通。日前,鼓楼区环卫部门表示,因为专用的环卫车停车场还在建设,年底才可能投入使用,在这期间他们将再次通知工人,尽量把环卫车停到小区内,不堵路面。

3.问题编号:1305088

在福州仓山区学生街人行天桥,桥面瓷砖破损严重,露出四五个大坑。仓山区建设局市政科表示,将尽快派人前去查看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