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9企业9批次产品不合格
违约金打4折 业主不干了
颜料滴进小孩眼 商家赔偿600元
1元冰棒这家店竟卖5元
闽机场酒店推“24小时退房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对炒货及坚果、薯类及膨化食品进行抽查
闽9企业9批次产品不合格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组织对我省企业生产的炒货及坚果、薯类及膨化食品进行了抽查,共抽查全省222家企业生产的五香花生、咸酥花生、甘草瓜子、薯片、虾条、米果卷等产品239批次。其中,抽查炒货及坚果类食品163批次,合格158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6.9%;抽查薯类及膨化食品76批次,合格72批次,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4.7%。

经检验,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详见附表)。其中,4批次产品检出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环境、人员卫生管理不到位;3批次产品检出过氧化值、铅超标,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过程控制不严;2批次产品检出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