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涉会员卡反腐波及上市公司 8公司购置高尔夫会籍
年薪514万“福建最贵总裁”辞职
□观点碰撞
□新基速递
创业板昨跌1.95% 短线或见顶
万福生科股民 最早7月3日获得补偿
6月能否继续“红盘报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碰撞

 

背景:今年以来,代表传统产业的大盘蓝筹股走势不振,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指数的“剪刀差”越来越大,板块轮动和风格切换始终没有出现。

“企业进入优胜劣汰阶段。”

——回顾今年以来的A股走势,可以发现指数表现平淡,但不少成长股仍走出牛市行情,结构性分化行情在创业板突破1000点后达到了高潮。对此,汇添富美丽30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栩认为,经济转型期间A股投资策略需变化,随着中国经济转型的深入,不同企业之间的盈利增速和估值分化还将进一步加剧,“大多数行业将告别高速增长阶段,企业进入优胜劣汰阶段,个股分化行情将成为常态,自下而上的选股将成为未来的主流”。

“消费品行业成长股较多。”

——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王少成表示,在经济转型的时代背景下,选股逻辑、方法论应随之发生根本性变化,未来的投资需更多聚焦于个股研究层面。

从目前来看,对成长股的选择集中在几个方面:首先,可以关注那些和经济周期相对隔离的、能独自成长的行业,再从中自下而上挑选一些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此外,消费品升级相关行业也是成长股分布较多的领域,中国巨大的市场和消费潜力给了龙头企业在细分领域足够的发展空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