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涉会员卡反腐波及上市公司 8公司购置高尔夫会籍
年薪514万“福建最贵总裁”辞职
□观点碰撞
□新基速递
创业板昨跌1.95% 短线或见顶
万福生科股民 最早7月3日获得补偿
6月能否继续“红盘报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薪514万“福建最贵总裁”辞职
紫金矿业换“帅”,山东黄金原董事长王建华接替罗映南任新总裁
罗映南
王建华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福建上市公司紫金矿业近日接连公布两宗人事变动。

紫金矿业日前公告称,下属子公司洛阳紫金银辉黄金冶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紫金”)总经理郭志明因涉嫌经济犯罪,投案自首,5月31日已被福建省上杭县公安局拘留审查。洛阳紫金已免去郭志明的董事、总经理职务,本次事件不会对公司及洛阳紫金的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

另外,紫金矿业总裁罗映南因个人原因辞职,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建华接棒。罗映南去年年薪514万元,曾被誉为“福建最贵总裁”。

罗映南辞职因业绩不佳?

罗映南辞职颇受关注。“紫金这几年业绩持续下滑,股价也频频走低,估计也是罗映南辞职的原因之一吧。”福州某券商投顾傅女士说。2012年年报显示,紫金矿业2012年经营利润首次出现负增长。

“罗映南是因为个人原因提出辞职,他最近身体不大好,但与郭志明案没有任何关系。”紫金矿业集团董秘郑于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罗映南辞职与紫金业绩不佳有关。他告诉记者,罗映南向董事会提出书面辞职报告,董事会已同意。

王建华接棒陈景河力邀的?

接任者王建华比罗映南大一岁。今年57岁的王建华自2006年2月起担任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直至今年3月份。

“换帅属于正常的高管变动,王建华是董事长陈景河力邀过来的。”紫金矿业内部知情者说。

卸任不到3个月,就被紫金矿业相中。紫金矿业的说法是,在王建华的带领下,山东黄金近年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销售收入、利润总额、黄金资源储量迅速跃升至全国黄金行业的领先位置。

记者发现,同为上市公司的山东黄金,董事长一年年薪也不过70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