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学校早餐贵 学生自带却不行
刹车失灵货车撞水泥杆
连体木构民房 遭雷击起大火
莆田城管设立警务室
□简讯
女孩裸体裹被聊天 被合租室友强奸
喝酒失言 家门口多次被摆花圈
爬进工厂玩 被当做小偷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校早餐贵 学生自带却不行
事发莆田华侨中学,学生家长认为学校的举措不合理;校领导则认为,他们是从环保和健康角度考虑
 

N本报记者 陈丽明

本报讯 学生带着早餐就不能进校?昨日,许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反映,莆田华侨中学规定学生不得带饭进校,一些走读生因此无法继续帮寄宿生带早餐。而学校小卖部卖的面包和牛奶比校外贵,品种也少,有学生家长认为学校如此举措并不合理。华侨中学校长吴玉荣回应称,反对学生带饭进校是从环保和健康角度考虑的。

家长:学生带早餐校门口不让进

许女士说,她家孩子在华侨中学念书,此前曾和几名同学在校外合租,后来学校要求大家必须住校之后就搬了回去。此前,由于学校内的早餐比外面卖得贵,部分寄宿生就让走读生上学的时候帮忙带下早餐。近期,学校规定外带食品不得进校,这等于是让学生必须在校内用餐。

“学校规定出来之后,每天早上都会派人在校门口检查。”许女士说,现在学校会在校门口安排人员检查,如果学生带饭的话就不能进校。许女士认为,学生应该有选择在哪吃饭的自由,如此举措并不合理。

校长:小卖部商品价格学校将严格管理

华侨中学校长吴玉荣告诉记者,按照学校规定,除非有家长陪护进行特殊申请,否则所有寄宿生都必须住校,这也是为了方便管理。禁止学生带饭进校,是从环保和健康角度考虑的,课堂不是食堂,学生打包后在教室用餐,打包的快餐盒会造成白色污染。而此前不少学生在课堂用餐,导致教室地板和课桌变得油腻,形成校园污染。

至于学校用餐比校外贵的情况,吴玉荣称,学校食堂完全是零利润经营,卫生标准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学校也在学生群体中进行过调查,觉得食堂饭菜贵的学生不多,学校校长和老师平时也是在食堂里吃的。

而学校的小卖部,是学校委托他人进行管理的,学校从营业额中抽成,不过小卖部的营业品种、范围以及时间要在学校规定的范围内。学生觉得小卖部的早餐比外面的贵,是由于品牌不一样,导致价格不一样。学校的小卖部会从食品卫生安全角度考虑选用大品牌的产品,价格会贵一些。

据了解,华侨中学目前正在对学校食堂进行改造,扩大用餐场地,暂定在下学期实行封闭式管理,到时候,学校小卖部将不会受到外面店铺的竞争。吴玉荣表示,届时每个月将让由学生、家长和老师组成的监督小组,对小卖部的价格进行调查走访,严格监管,商品价格不得高于超市标价。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