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胜清华同济莆院学子比赛夺冠
宁海新桥明年底竣工 旧桥将成景点
各大旅行社争相抢滩“暑期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大旅行社争相抢滩“暑期游”
今年,一些旅行社在暑期游的收客量将占全年的80%以上
 

N本报记者 陈晋

本报讯 再过一个月就是暑假,莆田各大旅行社早已提前开始抢占暑期游市场,出境游和国内“混搭”游产品特别火爆。一些旅行社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三公”消费受限后,团队收客在短期内将难以扩张,旅行社将更加重视暑期市场和散客市场。据悉,今年暑期游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一些旅行社在暑期游的收客量将占全年的80%以上。

国内游流行“混搭游”

莆田市平安旅行社黄经理告诉记者,国内游方面,今年旅行社将推荐昆明加桂林或者绍兴乌镇加杭州等“混搭游”线路。

“高考这周末就结束,预计国内游将会迎来一个小高峰。”黄经理表示,不少高三学子会在高考结束后,开始毕业旅行。此外,今年旅行市场趋向冷淡,不少国内游线路价格与去年持平,相对旺季价格来说,更有大幅下降。如昆明加桂林8日游,总价格为每人4000元,包括机票、住宿、餐饮等。

同时,在省内游方面,部分旅行社推出亲水文化系列,如福清第一漂流和白水洋线路,价格在每人200元左右。

出境游转向“深度游”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出境游,大部分旅行社一改往年走马观花的态势,转向一国深度游。据黄经理介绍,以前,许多旅行社都推荐市民欧洲十国游,去趟欧洲把十来个国家走一遍。但今年不少市民开始转向一国或两国的深度游,在这方面,旅行社也推出了如巴厘岛和马尔代夫等岛国的旅游线路。据悉,选择这些国家的游客,在获签率方面较高,达98%以上。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受到“三公”消费受限影响,旅行社接受的客源多以散客为主,此外,旅游市场旺季不旺的态势,使得今年诸多旅游线路价格并未出现上涨,部分旅行社还打起了亲民牌,放出大量的低价特色旅游产品。像去韩国、泰国五日游,最便宜2000多元就可以搞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