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胜清华同济莆院学子比赛夺冠
宁海新桥明年底竣工 旧桥将成景点
各大旅行社争相抢滩“暑期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新桥明年底竣工 旧桥将成景点
该项目总投资3.08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
旧桥下游不远处搭起了一座施工便桥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30年前,为了缓解交通压力,在宁海古桥上兴建了一座公路桥,成为罕见的“桥上桥”,它也是莆田市民往返黄石镇和涵江区的主要通道之一。30年后,这座“桥上桥”已无法满足当今的交通,被列为四级危桥。

但令人欣喜的是,在古桥不远处,宁海新桥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据悉,宁海新桥目前已完成13个方形承台和11座桥墩的建设,明年底将完全竣工,成为连接涵江区和市区的另一个经济通道。

古桥不堪重负成为四级危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涵江区白塘镇镇前村,宁海公路桥上车来车往。但因为长久失修,这座桥早已不堪重负,桥底下出现多处裂痕,桥基下陷严重,被列为四级危桥,一些载重量大的货车已经不允许在桥上行驶。

记者了解到,现有的宁海公路桥是在原有宁海古桥的基础上建设的,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而宁海古桥,则是在1334年由龟洋寺僧人越浦筹建,至1350年完工。经过多次修复,保存完好。1961年,宁海古桥被省政府列为第一批文保单位。

如今,宁海公路桥已经无法满足交通发展需要,因此在距离古桥110米远的下游处,正在建一座宁海新桥。新桥建成后,旧桥将成为莆田的二十四景之一,供游客游览。

新桥部分桥墩已经完成建设

记者从宁海新桥项目管理办公室获悉,宁海新桥北接省道201线涵江段,南接规划中的壶公大道互通枢纽,东临宁海挡潮闸,西靠宁海古桥,是莆田市综合交通规划中“三纵四横”快速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宁海新桥全长1.08公里,其中桥梁长1044米,北引道长36米,桥面宽41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总投资3.08亿元,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宁海新桥已经完成部分承台及桥墩建设,正在进行水域桩基水泥灌装工程。

据悉,宁海新桥于去年9月18日动工,明年底将完全竣工。未来,莆田市民往返市区和涵江的路程将缩短一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