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公交、坏公交海都网邀您随手拍
男生帮妹纸买卫生巾 女生为陌生男子擦鞋
儿童节向孩子说声“对不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公交、坏公交海都网邀您随手拍
上半年,福州公交车接连闯祸,在微博上引起热议;为敦促公交车文明行车,海都网携手福州市文明办、福州市交委、几大公交公司,今起推出“随手拍福州公交”活动
五月八日,118路公交车在斑马线上撞倒母女
 

N海都网记者唐小侃许晖

海都网讯1月12日,福州五一路,一辆52路公交车,因进站过快,碾断一个14岁中学生的左脚掌,孩子被迫截肢。

4月26日,福州八方大厦公交站,一辆118路公交车,不等老人完全下车就急着开走,导致老人腿部受伤。

仅仅过了12天,5月8日,又是118路公交车,在金山把一对母女卷入车底,母亲当场死亡,五岁女儿受重伤,肇事驾驶员也遭路人殴打致死。

又过了5天,悲剧再度上演,5月13日,一辆55路公交车,行驶途中急刹车,导致车上一个女孩鼻梁、手臂骨折。

今年上半年,福州公交车接连闯祸,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开得急、刹得猛……在指责公交车不文明行车的同时,网友们也在追问,悲剧为何一再上演?驾驶员的班次任务是否太重?驾驶员的工作时间是否太长?如何监督改进公交车的服务?

其实,在微博上,我们也常见到不少公交车驾驶员赢得赞扬。他们有的服务周到,有的风趣幽默,有的敢于见义勇为。如何让文明行车的风气吹到每一辆公交车上?

为敦促福州公交车文明行车,今日起,海都网携手福州市文明办、福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福州公交集团、福州闽运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康驰新巴士有限公司、营达公交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推出“随手拍福州公交”系列活动。

如果你在上下班途中,目睹公交车的不文明行为,请把它拍下,通过本报官方微博、微信,告知我们,海都网会把收集到的线索,反映至公交公司及其主管部门;

如果你见证了一些公交车驾驶员的善举,也请把它拍下,通过本报官方微博、微信,告知我们,“随手拍”活动后,海都网将举行“福州公交优秀驾驶员”评选,弘扬文明之风。

此外,每周,海都网还将从微博平台、微信平台中各挑选5名热心监督员,送上由“华威968968”提供的“的士免费预约体验卡”及“车辆免费年检”服务。

一月十二日,52路公交车碾断中学生左脚

参与方式

1.关注

海峡都市报新浪微博,编写“#随手拍福州公交#+曝光内容”,并附上时间、地点以及照片,之后

或私信本微博即可。

2.在微信中搜素“海峡都市报”官方微信公共号,或扫描文章末尾的二维码,添加“海峡都市报”为微信好友,发送照片以及拍摄时间地点信息等内容给我们。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