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公交、坏公交海都网邀您随手拍
男生帮妹纸买卫生巾 女生为陌生男子擦鞋
儿童节向孩子说声“对不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生帮妹纸买卫生巾 女生为陌生男子擦鞋
宁波一大学营销专业的“奇葩作业”引热议;老师表示,此举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胆量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
班上一位女生正在街头为陌生人擦皮鞋
 

N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整理

海都网讯 近日,宁波工程学院营销专业的学生,接到了老师朱美燕布置的一项“奇葩作业”:男生去买一包卫生巾,女生在马路上给陌生男子擦一次鞋。完成作业时,学生必须拍照上传微博,并且@朱美燕老师。

据了解,这项“奇葩作业”,男生的完成率比女生高,不少女生大吐苦水,表示曾被路人误以为是广告骗子。朱美燕介绍,自己经常给学生布置这类作业,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胆量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

女生免费擦鞋吓跑不少男士

据报道,这项“奇葩作业”,已经有五分之四的男同学完成,而33个女生当中,只有18个女生搞定。

大三女生周丽,是朱美燕的学生,几经周折,她才完成作业。周丽说,要找到愿意让自己擦鞋的陌生男子真不容易,好不容易鼓足勇气找了好几个陌生人,都被他们误以为是广告骗子。无奈之下,她只好找了一家鞋摊,好在摊主同意了,这才能完成作业。

比起女生的作业,男生的作业就容易多了,因为只需要脸皮厚,就可以办到。网友“@我反对无效”说:这个(买卫生巾)简单多了,别说卫生巾,避孕套、内衣、内裤,统统没问题。更有网友调侃,买包卫生巾对男生来说无压力,应该让他们为陌生女性买卫生巾!

老师要完成作业,女生需要更坦诚

在网上,很多网友质疑老师布置这个作业的目的,朱美燕老师表示,其实自己经常给学生布置这类作业,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胆量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同时,让学生与不同类型的人交流,也让他们收获不同的社会体验,感知社会冷暖,学着去接受一些社会现象。

对于女生们被陌生人误解,有网友建议女生可以先亮明目的,结伴并且带上宣传牌子,这么做可以大幅增加信任感。朱美燕也认为:“女生要坦诚地把自己的真实身份以及作业内容告诉对方,才有可能让陌生人信任自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