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公交、坏公交海都网邀您随手拍
男生帮妹纸买卫生巾 女生为陌生男子擦鞋
儿童节向孩子说声“对不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节向孩子说声“对不起”
多起性侵女童案被曝光,今年“六一”特别沉重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李牧晨

海都网讯 今年的“儿童节”特别沉重。5月8日,海南万宁小学校长、公务员带小学女生开房事件被曝光;5月23日,广东雷州又曝出教师涉嫌强奸两女生案……据统计,短短20天内,全国至少曝光了8起猥亵性侵幼女案,全社会震惊。

6月1日这一天,是属于孩子们的。在给孩子们送上最美好祝福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在这个日子,向孩子说声“对不起”。保护孩子免于伤害,我们这些大人说得太多,做得太少。

每一起猥亵性侵幼女案,都是一道醒目的社会伤疤,令人触目惊心之余感到痛心。5月28日,海南万宁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陈在鹏、被告人冯小松犯强奸罪,向万宁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本期的《海都网·微周刊》,将为您还原事件的经过,揭露性侵幼女案频发的土壤。

保护孩子免于伤害,是本期《海都网·微周刊》的另一个主题。网上一项“关于儿童受性侵”的调查结果显示,86.6%的受访者表示,如果自己是父母,将会教育孩子防性侵,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

其实,如何防性侵,也是一堂课,多少人具备这方面的知识呢?除了性侵,孩子被虐待的事件也被屡屡曝光,贵阳一女童在重症监护室被护士连扇耳光一天后死亡,引人深思。本期《海都网·微周刊》将与广大的家长一起分享,“如何教育儿童防止性侵与被虐待”。

除了关注孩子的身心安全,本期《海都网·微周刊》还将带你走进高三学子的世界。高考誓师大会、雷人口号让人瞠目结舌。“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提高一分,干掉千人”,《海都网·微周刊》将与你一起围观高三学子们的“霸气备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