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淘宝斗网瘾
福州“供孙队”
人机争夺战
女儿的奇迹
如此折腾
送礼与买房
只愿“天下无拐”
入园记
下周征文:父亲
接送之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淘宝斗网瘾

 

N南波那个兔(福州)

自从女儿上了中学,“禁网”就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信息时代搞不了平台封锁,只能约法三章:每周在线不超2小时。

四月底的某一天,太太突然跑来问我:“电脑里的历史记录是你清空的么?”我说,没有啊。“完了,女儿肯定有所察觉了。”原来,女儿每次上网后,太太都要用“ctrl+H”偷偷查看其上网记录。“好啊,你窥探女儿隐私。有异常情况吗?”“还好,除了搜索词条,多是刷微博和下载歌曲。”

太太很紧张地问我:“现在该怎么办?”我说,不是没发现不良记录吗,对孩子应该有起码的信任,多注意引导吧。太太说:“那不行,得想个别的法子。”

五一假期,见女儿打开电脑要上网,太太主动凑到跟前:“妈妈教你淘宝吧,里面好多好东西!”女儿当然高兴:“好啊好啊。”娘俩坐一块一淘就是个把小时,以老妈支付300多元,女儿收获两件可心的T恤和一堆创意文具告捷。“以后你上网的时候可以自己逛,喜欢什么先放到购物车,妈妈帮你拍下它!”

哦,在控制上网总时长的前提下,用淘宝做武器打时间消耗战控制网瘾呢。太太可谓用心良苦!

可是,我真不知道“花钱买平安”靠谱与否,我只知道,前两天女儿看中了一款拍立得相机,700多元花得她妈妈好不心疼。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