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淘宝斗网瘾
福州“供孙队”
人机争夺战
女儿的奇迹
如此折腾
送礼与买房
只愿“天下无拐”
入园记
下周征文:父亲
接送之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供孙队”

 

N刘达(福州)

校门口,一个“小皇上”冲着爷爷奶奶吆喝:“买大大的虾,要不买,放学我就乱跑,让坏人拐去,看你们急!”

两老面面相觑:“大虾,大虾,大大虾……”

看到一旁的我目瞪口呆,做爷爷的很无奈:“我东北的,给儿子接送孙子。唉!来福州没一天省心……”

这话就像催“吐”剂,引得边上的老人纷纷吐起了苦水:“我宁德的……”“我江西的……”“我河南的……”“我福州的……”

——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老人,为了共同的“接送目标”,加入了“供孙队”,说到接送,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最后一位福州依伯说:“福州戏文唱到,等孙做官奴成鬼。‘供孙队’你做还是不做?你看马路上车开得多凶?如果遇到一个精神病朝我孙子挥刀子,半辈子完了……算来算去,还是要接送!”

福州伯的结论是:“诸位,当你心情不平衡的时候,想到咱在护送孙子的同时,也担负着保卫儿女和这个家……那你就什么怨言都没有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