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淘宝斗网瘾
福州“供孙队”
人机争夺战
女儿的奇迹
如此折腾
送礼与买房
只愿“天下无拐”
入园记
下周征文:父亲
接送之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机争夺战

 

N龙哥(福清)

不经意间,家里有了3台电脑和5部手机。上六年级的儿子呆在书房的时间越来越长,作业做完就说上网查资料,或者说“老师在班级群里布置学习任务”等。直到一次夜深,我发现,儿子趴在电脑前狂打游戏呢。检查作业本,一向工整的字迹变得潦草,明显是应付。

自那以后,只要儿子一个人在家,我们就不放心,有时突击回来,一摸电脑,是热的。训斥、说理、设密码,都不奏效。电脑被禁止,他就用手机偷看武侠小说。查流量费,一个月超过六十元。可以看出,有时夜里十点多还在“打怪兽”。怪不得有段时间说眼睛花了,原本活泼的孩子,变得敏感、易怒、沉默。这都是电脑、手机惹的祸啊!

于是,与电脑、手机争夺孩子的“保卫战”开始了:多余电脑、手机锁起,做父母的全方位陪同,而且做出表率,在家不打游戏不偷菜,电脑只用于工作。为了巩固“战果”,一有空闲,我们就陪伴他登山、打球、郊游、阅读,周末让他参加围棋、画画等培训班。一段时间后,孩子逐渐回到正轨,重新活泼,视力也正常了。

唉,这个21世纪啊,真是家长和电子产品争夺孩子的时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