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淘宝斗网瘾
福州“供孙队”
人机争夺战
女儿的奇迹
如此折腾
送礼与买房
只愿“天下无拐”
入园记
下周征文:父亲
接送之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园记

 

N阿民(福州)

外孙该上幼儿园了,我抱定两个原则:一是就近,方便接送;二是条件中等就行。

我们的目标是某公办幼儿园,幼儿园不属义务教育范畴,生源既不划片,也不限于城市户口,凭什么入园呢?请客掏赞助费?但请客也要人家肯赏脸,塞钱也要有门路。我四处求人,还算好,拿到一张有分量的纸条。

按照预案,我通过“内线”,摸到主事人那儿,主事人面有难色:名额很紧啊,春节前都用完了——9月份开学,4月份竟然还嫌晚!一堆好话奉上,那人终于说,“先放在这里,再看看吧。”

没几日,从“内线”那里就拿到“通行条”,不禁喜上眉梢找园长。门卫从铁栅栏内露出半边脸,甩出一句:“有条吗?”“有!”门卫给园长通了电话,我获准入内,园长收下纸条。这下,只要等通知了吧?

6月下旬,老伴就不时提醒,入园要盯紧,我说园长都收条了,怕什么?7月初,老伴听说有幼儿园已开始报名,再次敦促我去落实,刚巧单位派我出差,回来已是中旬,老伴急了:幼儿园报名已经结束啦!

这下,我慌了手脚,急找园长,园长一本正经地说,我们是把你摆在第一位的,你没来报名,我们以为你不来了。园长还说,招生名额都用完了,不好办啦!她从抽屉里拿出一大叠条子,说:都是交代的。虽然之前“内线”告知幼儿园今年有扩招,但园长这么说,我只能低声下气,再三道歉。园长还算适可而止,把报名表给我,带上一句:尽量争取,实在不行也没办法。

月底,看到公布的入园名单,我心里才踏实下来。虽然挨了老伴一通数落,但事情总归办成了,没请客送礼,也没掏赞助费。是啊,没有那张条,入园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还真难办。所以,当园长在开学家长会上祝贺家长们竞争胜出时,在现场掌声响起时,我心里五味杂陈,说实话,我真希望退出竞争,但这可能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