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淘宝斗网瘾
福州“供孙队”
人机争夺战
女儿的奇迹
如此折腾
送礼与买房
只愿“天下无拐”
入园记
下周征文:父亲
接送之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此折腾

 

N何若维(福州)

闺蜜儿子正上幼儿园,小家伙长得活泼可爱,特亲人。夫妻工作忙,接送孩子就成了爷爷奶奶的任务。老两口也有分工,爷爷负责上午送园,奶奶负责下午接回。开始时老两口还当乐趣,但毕竟年龄大了,时间一长,也有些吃不消。恰在此时,幼儿园购置了校车,这下好了,爷爷奶奶解脱了。奶奶参加晨练,爷爷去老人馆喝早茶闲聊。这样闲适的日子过了没多久,一条“安庆市一个三岁的小孩因为幼儿园教师和司机工作的疏忽,被遗留在车内达八小时之久,最终闷死在该园的校车内”的新闻,迫使老两口“重操旧业”。

既然幼儿园校车都不安全,那么孙子在幼儿园是否安全也要打个问号了!不久,网上又爆发了幼儿园教师的“虐童事件”。于是老两口对闺蜜提出两种方案,一是干脆不要去幼儿园了,由学识渊博的爷爷担任“家教”;二是不坐校车,爷爷奶奶不但负责接送,还要全程陪读……

天哪,幼儿园就如此折腾,以后的求学路该怎么走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