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淘宝斗网瘾
福州“供孙队”
人机争夺战
女儿的奇迹
如此折腾
送礼与买房
只愿“天下无拐”
入园记
下周征文:父亲
接送之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礼与买房

 

N任琳(福州)

孩子才上幼儿园不久,我和老公就为了过年过节是否要给老师送礼的事争执开了。老公态度明确且坚决:“送,必须的,这叫人情世故!孩子还小需要多加呵护,老师收了礼,照顾起咱们孩子自然也会更加细心周到些。”

“都是因为你们这种心理,才促成了社会上不良的送礼风气。”我说,反对归反对,我心里反倒倾向于送礼,至少先求个心安。

送礼的事尚未有定论,我们又在为孩子将来上哪所小学未雨绸缪了。随着各个小学最新划片范围名单的出炉,我和老公商量起购买某知名小学附近学区房的事宜。“按照政策,我们可以先买套学区二手房租着,等到孩子快入学时再搬进去。”我提议道。“你不知道,现在好小学周边的学区房多贵啊。”老公摇了摇头,“再说了,你以为学校老师都是傻子么?我同事之前就是这样考虑的,结果没想到老师居然跑到他们家去微服私访,甚至让孩子自己去房间拿套父母的冬装出来看看,弄得他们差点露馅。”我烦恼地点点头:“这么看来,做戏要做全套,我们至少要提前半年入住才比较心安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