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4岁女童 玩iPad患干眼症
围观团
可乐没喝完倒立放不“跑气”?
面店挂招牌“吃面不要钱” 食客瞧仔细“吃面不?要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4岁女童 玩iPad患干眼症
医生说,这病一般只发生在内分泌失调的更年期妇女身上
 

N海都网记者 廖庆升

海都网讯 4岁女儿,居然患上更年期妇女才会得的“干眼症”!近日,福州市民卓先生发现自己仅4岁的女儿,老是无缘无故流眼泪,此外还怕风、怕光。卓先生开始以为女儿近视了,到医院一查竟发现,女儿患上了干眼症。被问到患病原因,医生表示,“电子产品玩多了”。

记者调查发现,iPhone、iPad等电子产品掀起的触屏风潮,让不少“零零后”在拇指滑动下长大,过早接触电子产品,让不少孩子患上了成年人才有的眼疾。在微博上,不少家长也认识到这一问题,发起了“解救iPad孩子”的行动。

父亲工作太忙拿iPad打发女儿

卓先生女儿的主治医生申世鹏博士介绍,卓先生女儿患上的干眼症,主要表现是,眼睛看不清东西,容易流眼泪,干涩、频繁眨眼。这病一般发生在更年期妇女身上,因为更年期妇女容易内分泌失调,眼睛需要泪水的滋润,而泪水包含油脂、水两部分,眼睛分泌的油脂减少,眼睛就会变得干涩。

为何卓先生的女儿会患上干眼症呢?“肯定是电子产品玩多了。”申博士推测。卓先生也尴尬地承认,自己常给女儿玩iPad等电子产品。他表示,自己工作很忙,回到家还经常加班,女儿吵着要跟自己一起玩,他只好拿出iPad等电子产品,把女儿打发走。

解救iPad孩子家长得多用心

据申博士介绍,电子产品对孩子的吸引力很大,孩子玩游戏时,会进入目不转睛的状态,眨眼次数减少,油脂的分泌也会减少,从而诱发近视、干眼症等疾病。另一方面,电子产品本身屏幕的频闪、射线对眼睛也有很大伤害。

申博士说,卓先生女儿的症状还不算太严重,滴一些眼药水就行了。如今,由于过早接触电子产品,不少孩子患上了成年人才有的眼疾。他提醒,家长一定要进行预防。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少家长也认识到这一问题,发起了“解救iPad孩子”的行动。

“其实预防并不难,尽可能少给孩子们玩电子产品。”申博士建议,如果孩子一下子无法脱离电子产品,家长要对时间进行控制,“孩子一分钟至少要眨眼20次,玩的时候,多监督孩子眨眼。玩半个小时,一定要休息10分钟以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