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4岁女童 玩iPad患干眼症
围观团
可乐没喝完倒立放不“跑气”?
面店挂招牌“吃面不要钱” 食客瞧仔细“吃面不?要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面店挂招牌“吃面不要钱” 食客瞧仔细“吃面不?要钱”
N海都网记者唐小侃整理
 

N海都网记者 唐小侃 整理

海都网讯 “不知是不是真的吃面不给钱?”5月29日,有网友反映,重庆有家面店名叫“吃面不要钱”,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免费吃面。30日,当地一家报纸的记者找到了这家面店,仔细一看招牌,这家店的名字叫作“吃面不?要钱”。

注意,招牌上有个“小问号”

“这招牌吸引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吃面不给钱?”5月29日,网友“@小凡好摄”反映,其朋友在重庆街头拍到一张照片,一家面店招牌叫“吃面不要钱”。拍摄者好奇的是,招牌很吸引人,难道这家面店真的可以免费吃面吗?

“请注意招牌上的小问号。”多名细心网友发现,在招牌上还有一个只有汉字1/5的小问号,真正的招牌应该叫“吃面不?要钱”。

5月30日下午,当地一家报纸的记者按照网友提供的地址,找到了这家面店,发现招牌上的“不”和“要”之间的确有一个小小的问号。当记者问到吃面要不要钱时,店主陈建指着墙壁上的菜单说,还是要钱的,“二两小面5元,二两炸酱面10元,二两牛肉面16元……三两牛肉面20元”。

店主:店名是朋友喝茶时取的

据陈建介绍,这个“吃面不?要钱”面店是今年3月23日开张的,生意不错。陈建说,店名是朋友帮助取的,“当时,我们几个朋友在一起喝茶,然后就说到这个名字了”。

得知面店的店名在网上火了,陈建说自己不会上网,不知道这些情况,只是表示,“当时只是打算先取个比较独特的名字吸引顾客,然后再靠手艺固定客源”。据报道,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陈建,做餐饮业并非首次,之前还做过牛肉店。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