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4岁女童 玩iPad患干眼症
围观团
可乐没喝完倒立放不“跑气”?
面店挂招牌“吃面不要钱” 食客瞧仔细“吃面不?要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乐没喝完倒立放不“跑气”?

面店招牌﹃吃面不?要钱﹄,问号写得很小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不少“汽水控”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可乐、雪碧等碳酸汽水,打开瓶盖没多久,里面的气就会“跑光”,这次没喝完,下次喝的时候,就没了爽口的感觉。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跑气”呢?

昨日,一条“可乐倒立放可防‘跑气’”的微博被热传,作者说,将没喝完的可乐倒立着存放,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理由是瓶口朝下放置时,液体起到了密封的作用,使汽水中碳酸分解出的二氧化碳无法从瓶口的间隙逃逸。

微博上的说法准确吗?昨日,记者采访了福建一所中学的初三物理老师陈丹。陈老师说,瓶装可乐,起密封作用的是瓶盖内的硅胶膜,从理论上说,只要把可乐瓶盖旋紧,瓶内的二氧化碳是不会“跑掉”的。把可乐倒立着放,瓶内液体会充溢瓶口,液体会堵住瓶口的间隙,起到密封效果,瓶内的二氧化碳就无法逃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