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决战时刻 谁演热火“二当家”
社交网站晒照片惹祸 博尔特大麻T恤遭炮轰
张德贵执教CBA福建队
张帅/郑洁无缘八强
“队伍正上升,不忍放弃”
刘翔退役难在手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战时刻 谁演热火“二当家”

 

N新华社电

本报讯 NBA本赛季东区决赛第七场进入倒计时,3∶3的平手将热火与步行者均推到了悬崖边上,禁赛一场的安德森回归热火战阵,大卫·韦斯特也不会再带着上呼吸道感染上场打球。拼杀了6场,双方已经知根知底,今日上午8点30分决战时刻,是高调的热火如愿晋级,还是低调的步行者逆袭成功,答案即将揭晓。

热火“二当家”有点悬

热火队拥有詹姆斯这个联盟最大的王牌,又占据主场优势。资料显示,在最近10年NBA季后赛“抢七战”中,主队取胜的概率接近70%,并且热火队在最近5个月从未遭遇连败。从常规赛战绩、球员平均实力等方面来看,热火队无疑占据上风。

不过,热火的麻烦同样不少。詹姆斯的强大与队友的每况愈下形成鲜明的反差。热火队的第二号得分点不停在变,韦德与波什这两大“巨头”球员最近3场的得分总和分别为23分、17分和15分,波什更是连续3场得分未到两位数。第七战中,在韦德和波什状态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谁能够承担起热火队第二号得分点的重担,将是最关键因素。

另外,从前6场比赛的规律来看,得内线者得天下,两队的内线缠斗是第七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

步行者士气正高昂

“低调”的步行者队迎来了自雷吉·米勒时代以后杀入总决赛的最好机会。步行者队全队在赢下第六战以后士气高昂,虽然希伯特因新闻发布会“爆粗口”事件被联盟罚款7.5万美元,但球队整体的团结并没有受到影响。韦斯特上一场带病得两双的壮举给了步行者队一个紧紧凝聚在一起的理由,这支“青年近卫军”清楚知道自己并不是被看好的一方,但“哀兵必胜”,以目前的士气和状态,步行者队“爆冷”的机会同样不小。

要赢下第七场,热火队需要找到第二得分点,需要外线射手们手感的回归,需要找到内线的突破口,而步行者队需要限制詹姆斯的发挥,需要最大限度发挥内线和篮板的优势,需要防止哈斯勒姆这样的角色球员再有“逆天”表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