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决战时刻 谁演热火“二当家”
社交网站晒照片惹祸 博尔特大麻T恤遭炮轰
张德贵执教CBA福建队
张帅/郑洁无缘八强
“队伍正上升,不忍放弃”
刘翔退役难在手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德贵执教CBA福建队
三年前当救火主帅,新赛季力争前八
 

本报讯 记者昨从福建SBS男篮俱乐部获悉,他们已经和56岁的CBA名帅张德贵签约两年。2009-2010赛季,张德贵曾中途接任CBA福建队的主帅,率领球队完成积分榜上的大逆转,晋级CBA八强,被球迷称为“救火主帅”。新赛季,他的目标仍是联赛八强。

福建男篮上赛季战绩不佳,俱乐部老板施能坑在新赛季选帅上采用了两套方案。一方面,俱乐部有和外教普拉达进行过谈判,普拉达在上个月结束的全运会预赛中带领福建男篮赢得队史上第一枚铜牌,不过双方在待遇方面存在分歧。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在物色本土教练,施能坑认为国内教练更容易和球员沟通,寻找适合福建队的打法。

张德贵是目前中国篮球圈里最符合俱乐部的选帅标准的本土名帅。能力上,除了曾带领福建队进入季后赛,他在担任山西男篮主帅期间,该队一度长期占据积分榜前三名,后因“库查组合”中的马库斯被禁赛,才无缘季后赛。性格上,张德贵为人随和,被球员称作“贵哥”。

上周四,张德贵已经来到晋江,并参与球队训练。在和球队正式签约后,他将正式开始带队训练。

□专访张德贵

引援不能压制本土球员

记者:福建队上赛季成绩不佳,是什么吸引您回来执教?

张德贵:主要是福建队的氛围好,我也熟悉大多数球员。朱世龙也和我搭档过,大家相处得比较融洽。

记者:三年前的福建队和现在的福建队有何不同?

张德贵:三年前球队有刘玉栋、吕晓明和龚松林,加上两名外援,球队很有竞争力;现在我们有王哲林和麦克唐纳,内线实力强了,但外线缺少投手,光赵泰隆一个人是不够的。现在实力还是不如三年前。

记者:你上任后,球队将开始引援,你觉得需要哪些补强?

张德贵:我们的一些球员还在谈续约。引援上,首先要引进一两名优秀的投手,主要是前锋。外援方面,麦克唐纳已经续约,我们需要一名能打1、2号位的后卫(得分和控球后卫),速度必须快。我们还要培养本土后卫,必须给谢亚财、罗意庭这些后卫上场时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