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楼常掉石块 邻居出入惊心
无牌无证“环保车”止步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楼常掉石块 邻居出入惊心
福州公正新村二期改造工程施工中,常掉石头和水泥块;掉落地正好是隔壁中航新村入口,居民进出都提心吊胆
掉下的石头有巴掌大小
 

N本报记者 张硕 张超晖 文/图

本报讯 “太危险了,不时有石块飞到小区里,还差点砸到人!”昨日下午,家住福州鼓楼区中航新村的石依伯拨打本报968111热线。他说,这一个多月来,隔壁在建的高楼总是掉石头和水泥块下来,掉落地点刚好位于小区入口处,居民们现在每次经过都提心吊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航新村。小区门口地面上有三四个巴掌大的碎石块,地上留下几处砸痕,旁边20米外有一个在建工地,几十层的高楼拔地而起。

石依伯是小区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他说昨日上午,物业处摆了桌子在小区门口收物业费。“幸好下起大雨,物业把桌子撤走了。因为没过多久,几个石块就噼里啪啦砸了下来。晚一步的话,绝对会伤到人,想想都后怕。”他气愤地说。居民林女士告诉记者,石块掉到小区已发生近十次了。

在建的这栋高楼每一层都安装了防坠物网,但防坠物网有多处大小不一的破洞。居民们说,虽然安装了防护网,但施工工人安全意识薄弱,才把水泥块等物甩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在建高楼属于福州鼓楼区公正新村二期改造工程,由福州市鼓楼区建设投资管理中心开发。昨日,该工地一名安姓管理人员来到中航新村解释情况。他说,坠石不是工人故意所为,是操作时不小心落下的。还有不到半个月高楼就要落架了,到时不会再发生此类情况。他承诺今后一定会要求工人们安全施工。

福州石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