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楼常掉石块 邻居出入惊心
无牌无证“环保车”止步福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牌无证“环保车”止步福州

车后的﹃环保地球﹄引来市民围观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黄孔瑜 通讯员 华大综 文/图

本报讯 “看,这辆车好新奇,后面还驮了一个地球。”昨日上午9时许,福州华林路上,一辆“环保车”被民警拦下检查后,引来大量市民围观。

一辆看似报废的小车,尾箱装上了一个写满环保标语的“地球”,车身也贴满了全国各地的报道和标语。司机蒋桂山说,他是江西九江人,为了宣传环保,特意买了辆车进行改装,开到全国各地去,而自己衣食住都在这个圆球里面。

“我希望用我的行动感动市民,让每个人都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蒋桂山说,自己在全国各地宣传已经八年了,平常一边擦鞋一边做宣传。前晚来到福州,没想到昨日在福州被交巡警拦下检查,并要扣车。

现场处理的民警表示,蒋桂山既没驾驶证也没行驶证,驾驶的是辆改装的报废夏利车,无牌无证,涉嫌多项违规。听到车辆要被查扣,蒋桂山当场哭了,称驾驶证寄回家年审了,暂时没拿到手,希望民警能放他一马。

目前,警方已将改装车扣下,考虑到对方宣传环保意识的出发点是好的,所以没有额外进行处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