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建公厕 让乘客方便
小车占道一年无人问津
选物业不合法 业委会成被告
千个爱心粽子 传递温暖
夏天出游 来个“韩”Style
天热白蚁狂灭蚁需除根
好保姆 帮宝宝断了夜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建公厕 让乘客方便
宦溪往返新店的中巴终点站,离公厕远;站边的新村居民主动在小区内建便民公厕
小区角落搭建的简易厕所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关铭荣 实习生 潘悟

昨日上午,从福州晋安区宦溪镇乘车到市区的林女士,一到终点站,就冲到公厕方便。这处公厕与众不同,它是建在小区内。原来,两年前,为了方便小区门口的中巴乘客上厕所,新店浮村新村的居民主动在小区的一角搭建了个简陋的便民公厕。居民说,虽然味道难闻点,但能帮到人。

宦溪往返新店的中巴车,原来停靠在新店旧货市场附近,后来由于道路改造,前年,终点站被移到浮村新村的门口。据中巴司机朱先生介绍,站点的变更,直接带来的后果就是乘客如厕难。离站点最近的一处公厕也要走500多米,而且在一小巷子里,很多人都不知道。

住在小区的林依姆说,中巴终点站改在小区门口后,就不断有人跑到家里借用厕所,时间久了,她觉得这也不是办法。林依姆一打听,原来不少邻居也都遇到类似的问题。大家一琢磨,小区围墙边有个空间,还不如利用起来,建个简易的公厕。于是,很快公厕就建起来了。公厕落成不久,也有居民反映,其散发出的味道的确不好闻。不过,也没人想把公厕拆了,一则因为确实乘客有需求;二则,小区内刚好有一片菜地,排泄物也可当肥料。“也算是一举两得。”林依姆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