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际·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蚊子叮一口 她瘫了三星期
退休闲不住 他造了三个“村”
只因胸太大 她去舞会被拒
怀揣“少女心” 硬汉“变身”淑女
深圳新生男婴 遭头脚对折弃公厕
百万现金放纸袋 妻子误当废纸卖
油门当刹车 撞死男同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蚊子叮一口 她瘫了三星期

 

外出旅行遭蚊虫叮咬相当常见。不过英国女青年娜塔莎·波特在澳大利亚打工度假期间的经历却让人毛骨悚然。她因被蚊子叮咬引发急性神经根炎,导致瘫痪在床三周,后来虽经治疗,还是坐了4个月轮椅。

波特现年23岁,家住西萨塞克斯郡克劳利。去年3月,她飞抵澳大利亚西部,在一家咖啡馆打工7个月,以便攒够前往澳大利亚东海岸旅游的旅费。抵达东海岸最北端的凯恩斯市两周后,她先是在一个脚趾上发现有蚊子叮咬的痕迹,后来脚趾慢慢失去知觉。两天之后,她发觉自己的双臂不听使唤。再后来,她自颈部以下失去知觉,无法行走。

凯恩斯的医生先是把波特的病症诊断为过敏反应和压力所致,后来才确诊为吉兰-巴雷综合征。

吉兰-巴雷综合征又称感染性多发性神经根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病,主要损害多数脊神经根和周围神经,也常累及脑神经。经典型的吉兰-巴雷综合征称为急性炎症性脱髓鞘性多发性神经病,临床表现为急性对称性弛缓性肢体瘫痪,严重的可能致人死亡。医学界现阶段无法给出这种病的确切病因,但认定患者在感染病原体后,由于病原体的某些部分与周围神经髓鞘的某些部分相似,致使机体免疫系统发生错误识别,攻击周围神经系统,造成神经发炎,进而导致身体麻木。       (新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