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27批次饮料被检不合格
榕倡议酒店取消一次性用品
旧学生街要拆 其他学生街机会来了?
599装修套餐 省钱又省心
滤芯3年一换净水器更实惠
果宝特攻、泡泡秀 六月好戏不停
3E软棕床垫 新工艺无甲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27批次饮料被检不合格
其中号称福州唯一天然岩泉水的“谷岭圣水”,其桶装水菌落超十余倍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我省企业生产的饮料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全省322家企业生产的茶饮料、植物蛋白饮料、固体饮料、果蔬汁饮料、碳酸饮料以及瓶(桶)装饮用水产品等377批次,合格350批次,有26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饮料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电导率、耗氧量、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亚硝酸盐、溴酸盐等指标。

其中号称是福州唯一天然岩泉水的谷岭圣水,水源取自“鼓岭”东南脉海拔800米以上的山泉,其2013年1月8日生产的18.9L桶装水检出菌落形成单位为580(标准规定值50cfu/mL),超标十余倍;福州田野矿泉有限公司2013年2月27日生产的380毫升高品质天然矿泉水检出溴酸盐含量为0.038mg/L(标准规定值<0.01mg/L),而溴酸盐在国际上被定为2B级的潜在致癌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