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27批次饮料被检不合格
榕倡议酒店取消一次性用品
旧学生街要拆 其他学生街机会来了?
599装修套餐 省钱又省心
滤芯3年一换净水器更实惠
果宝特攻、泡泡秀 六月好戏不停
3E软棕床垫 新工艺无甲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倡议酒店取消一次性用品
该倡议在2005年曾提出过,后因客人投诉,又慢慢恢复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陈蓉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旅游局获悉,近日福州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向全市旅游饭店行业发出倡议,希望能让饭店逐步取消一次性用品。

对此,福州市旅游饭店业协会林成贵秘书长告诉记者,一次性用品的浪费,非常惊人。房间数只要在200间以上的星级酒店,每天浪费六小件,都是要1~2个板车。该倡议其实在2005年时就曾提出,全市饭店协会成员82家的星级酒店,停用了六小件,但是还没有执行多久,就遭到客人投诉,因而又慢慢恢复了。

林秘书长说,不过2005年倡议行动,也带来两个改变,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一个是酒店清理服务原本是“一天一洗”变成“一客一洗”,还有就是小瓶装的洗浴液换成了安装在墙上的可持续使用的洗浴液。

因而,这次再次提出倡议,省市饭店协会共200多家的酒店,都表示支持。其实,在国外,酒店从来都不提供六小件,市民都有自备洗漱用品的习惯。为此,也希望通过酒店、媒体的各方努力,让市民养成自备这个习惯。

采访中,不少酒店对倡议都表示支持。贵安温泉酒店的廖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倡议得到真正的落实,酒店业在这一块,可以省却2%~3%的成本。不过,他也表示担忧,如果只是个别酒店在执行,酒店业没有统一行动,那就会造成宾客流失,影响执行酒店的客源。

不过,一些接受采访的市民则认为此举会带来不便。在鼓楼某机关上班的林先生称,他经常出差,作为一个男人,肯定希望简单方便省事就好,如果酒店没有配备,会给经常出差的商务男士带来不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