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27批次饮料被检不合格
榕倡议酒店取消一次性用品
旧学生街要拆 其他学生街机会来了?
599装修套餐 省钱又省心
滤芯3年一换净水器更实惠
果宝特攻、泡泡秀 六月好戏不停
3E软棕床垫 新工艺无甲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旧学生街要拆 其他学生街机会来了?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再见,学生街!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已走过近30年风风雨雨的福建师大学生街拆迁在即(详见本报昨日A03版报道)。旧学生街拆迁,周边其他学生街能否借机崛起呢?

师大仓山老校区一带已经有五条商业街冠以“学生街”。除了传出要拆迁消息的施埔路旧学生街外,还有新学生街、学生街城市广场、万里学生街、兰庭新天地新学生街等。当然,人气最旺的当数即将拆迁的旧学生街。

对此,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认为,旧学生街拆迁对于其他的学生街,尤其是近在咫尺的首山路新学生街可能会是一大利好。

他说,与旧学生街始终保持热闹、拥挤的景象不同,新起的学生街显得尴尬无比,新街的旺更多体现在地摊上,周遭的店面却相对冷清。

长期关注商业的福州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章旺说,特定的客流决定了仓山学生街的商圈特性:一方面坚持走低端路线,一方面坚持商品新奇特,完全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

在陈章旺看来,师大学生街的成功源自准确定位:时尚、廉价,迎合学生群体的需求;客流量大:仓山大中专院校集中,加之周边居民、流动人口,车水马龙;商业街布局合理:便于客流循环,突出“逛”;交通便捷:公交线路多,挨着师大老校区,识别度高。

“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拆迁改造后,即便再造学生街也是前景难料。”陈章旺说,这几十年,福州的商圈也就出现了有且仅有、自成体系的“学生街”,是不可复制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